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大朗人大: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助推教育扩容提质
  • 2021-01-11 15:49
  •          
  • 来源: 大朗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现在考普通高中比考大学还要难!”

    “相关中小学的扩容项目什么时候才能完工呢?”

    “如何发挥新大朗中学作用,值得我们深思。”

    各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时,时常会收集到关于大朗镇教育事业相关意见建议,为了回应群众关切,1月7日,镇人大组织教科文卫专业小组开展大朗镇教育扩容提质工作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中心小学扩建和新大朗中学建设项目。人大代表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共同探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的资金投入、建设进度、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等情况,并提出了加强监督确保项目质量及施工安全,加强与施工方沟通防止劳资纠纷发生;增加传统美德等宣传设施塑造学生优秀的品质等意见建议。

    据悉,2020年至2025年,大朗镇计划新迁建、改扩建13所中小学,共新增公办学位14170个。其中,初中阶段学位5800个,小学阶段学位8370个。

    下来,镇人大将持续关注镇教育事业,以扩容提质、校园安全为主抓手,依法行使人大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提高大朗镇教育质量,缓解学位紧张问题,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为推动大朗镇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