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企石人大:开展民生实事“回头看” 持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
  • 2021-01-15 13:38
  •          
  • 来源: 企石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加快推动企石镇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全部落地见效,1月14日,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2020年度民生实事部分项目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跟踪问效。

    2020年11月底,镇人大召开十件民生实事督查会,发现部分项目推进进度较慢,为确保2020年民生实事全部落地见效,视察组先后来到碧桂园城市公园和江边村,对镇“厕所革命”项目和江边桥的建设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汇报,并就加快推进民生实事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江边桥贯通即将建成的工业区与江边村居民区,建成后,不仅有利于方便群众出行,更有利于增加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建议村委会结合亮化工程,高质量完成江边桥配套建设,促进江边村经济快速发展;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希望相关部门加强服务保洁,制定管理质量标准,保证公厕干净清洁,满足群众需求。

    建设单位负责人回应:江边桥作为镇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去年8月份才开始动工,项目推进较迟,现已完成桥面埔砌,请各位人大代表放心。

    城管分局回应:2020年镇政府投资426.63万元新建的10座公厕,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下来,城管分局将公厕保洁管理纳入常态化工作,切实做好“厕所革命”后半篇文章,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视察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2020年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要突出重点难点,找准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措施,将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保证工程建设的标准、质量和安全,努力把项目建成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健全完善设施运行、维护、后续管理等制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持久发挥效益,真正惠及民生、惠及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