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麻涌人大:加强监督 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加速跑”
  • 2020-12-31 15:30
  •          
  • 来源: 麻涌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年底你们民生工程进展如何,今天我们过来看看工程开展的具体情况.....”麻涌镇的人大代表毫不避讳地指出此行的目的。

    12月24日上午,麻涌镇民生实事监督小组以“实地视察+面对面座谈”的形式,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活动,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加速跑”,确保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按质按量完成。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麻涌中心大桥大步侧桥底停车场、适老化改造的长者住所项目和川槎社区卫生服务站,详细了解民生工程今年以来的实施情况。视察组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建设情况,深入现场详细察看项目施工进展。

    中心大桥大步侧桥底停车场为政务服务中心配套停车场,能提供停车泊位92个,为政务中心办事群众以及周边居民提供了停车便利。目前该停车场已全面完工并被纳入智慧停车管理。

    适老化改造的长者住所项目是惠老助老工作的重要民生工程,因地制宜为长者改造居家环境。目前已完成第一批31户长者家庭适老化改造,剩余33户正在施工阶段。

    川槎社区卫生服务站建成后可为辖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中医药适宜服务、预防接种、家庭医生签约以及三大常规检查等多元服务。

    通过深入现场视察调研,视察组不仅掌握了工程情况,让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得到更充分的发挥,同时还能推动相关职能部门重视并认真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措施早日落地见效,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加速跑”。

    座谈会上,镇交通分局、公共服务办公室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分别围绕依法行政、处理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麻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针对民生热点直面提问。

    “建议扩建麻涌大道右转专用道(麻涌行政服务中心路口),通过迁移变电站和改造绿化坪等措施,腾出空间扩宽右转专用道,缓解交通拥堵。”市人大代表张溢林提出。

    “社区门诊是否可延长服务时间,方便行动不便的群众就诊……”镇人大代表林庆璋提出。

    “增加老人福利,敬老院建设加快步伐,免费乘车证办理时间太长,能否有更加便利方法办理。”镇人大代表陈婉霞提出。

    人大代表的提问,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地道出了群众的呼声与心愿。3个部门一一作出回应。

    会议提出,今年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充分运用集中视察、分团视察、日常监督、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视察活动共20项,实现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情况全覆盖。视察组从民生民意到发展大计,透过每个话题、每次调研、每组讨论,看到了一幅幅人大代表和各部门、单位为发展凝心聚力出谋划策,为民生同心同德谋福祉的全景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