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大岭山人大:建议办理“回头看” 持续监督见实效
  • 2020-11-25 17:03
  •          
  • 来源: 大岭山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乱穿马路的现象少了”“车辆随意调头的少了”“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了!”......

    目前,大岭山镇连马路延长线连平畔山工业园路段,已设置了崭新的中间隔离护栏,并设置了警示标志标线,交通安全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

    中间隔离护栏的增设,源于该路段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连马路延长线连平畔山工业园路段是莞长路与厚大路的接驳点,来往车辆较多。随着该路段两旁的工业园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车流、人流日渐增多,加上该路段存在正在建设的工地,货车、工程车等重型车辆也特别多,车速过快、压双实线掉头和逆行的行为时有出现,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2019年7月该路段还发生了一宗死亡2人的交通事故。这些,引起了连平村人大代表工作室(未整合优化前)驻室人大代表的关注。了解到该路段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后,人大代表多次走访附近群众并实地调研了解相关情况,向镇人大提出在该路段增设中间隔离护栏,以增加道路安全系数,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的建议。

    经镇人大督办,相关部门承办,建议得到落实办理。2020年5月,交警部门经过前期的实地调研,方案设计等环节,首先在连马路延长线两旁村、工厂等人流密集路段设置了1.6公里的中间隔离护栏,并设置了警示标志标线。

    时隔半年,该路段的中间隔离护栏的设置及维护情况怎么样?2020年11月19日下午,市人大代表、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大岭山分局科员曹坚,及连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镇人大代表叶旭祺、梁志君等,再次联合连平村的“两委”干部、连平畔山小组组长来到现场,实地察看中间隔离护栏半年来的使用情况。

    人大代表和群众对相关部门的积极作为给予了肯定。认为隔离护栏的设置确实对该路段的人、车通行安全性发挥了较大作用,有效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交通状况得到改善,保障了群众安全出行。

    人大代表还现场把群众提出的在居民密集路段增设路口的建议记录在案,下来将转交相关部门落实解决,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