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中堂人大:“述”出使命 “评”出担当
  • 2020-11-19 16:37
  •          
  • 来源: 中堂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联系群众、履行职责,使代表工作更加贴近实际、富有成效,中堂镇在上半年已顺利完成20名市镇人大代表述职工作的基础上,下半年继续加大力度推进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1116日至17日,镇人大组织第四、第五、第六代表小组共23名驻联络站人大代表开展述职活动,袁家涌村、东泊社区、凤冲村、江南社区、东向村、斗朗社区、马沥村、四乡村、蕉利村、中堂村等10个村(社区)选区共150名选民代表参加活动。

    三场述职会议分别在袁家涌村、四乡村、蕉利村召开,市人大代表黄艺新、镇人大代表霍赞荣、莫锡权、袁银旺等23名代表分别就依法行使代表权利、走访联系选民、参加代表活动、听取和反映民生、提出议案建议以及年初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职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述职,畅谈履职感受,总结履职中存在的不足及提出下来工作设想,虚心诚恳接受选民群众对他们履职工作情况的监督和评议。

    “在2019年接访活动中,收到群众反映袁鹤路没有路灯,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作为人大代表,我积极提交意见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重视,并迅速开展工作,今年初接到多名村民群众来电,来电内容都是说袁鹤路终于有路灯了,感谢党委政府、感谢人大代表、感谢村委会等内容。”镇人大代表袁黎发在谈到履职感受时表示,听到村民群众带着喜悦笑声的感谢,能为民办实事,身为人大代表的他也万分激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坚持有‘位’要有‘为’的信念……”镇人大代表莫锡权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坚决不能做不发言不提建议意见的“挂名代表”,要经常深入群众,做群众的代言人,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选民们的信任和重托。

    镇人大代表梁志谋表示,开展人大代表述职工作,深感肩上的责任和压力,能促进自己不断提高责任意识,踏踏实实地工作,努力争当一名为群众办实事的合格代表。

    述职后,选民代表现场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打分,按照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3个等次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当场公布,全部没有不满意票。选民代表对述职人大代表的真心付出纷纷点赞,一致认为人大代表能主动自觉履行代表职责,为推动中堂镇社会经济建设各项工作建言献策、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代表作用。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镇人大自身建设,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关注民生服务大局。

    目前,中堂镇2020年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已全面完成,2018-2020年累计有87名人大代表完成述职,余下的12名人大代表将在明年6月前进行述职,全面完成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的届内述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