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沙田人大:镇长约请人大代表 集民智谋良策
  • 2020-11-13 20:34
  •          
  • 来源: 沙田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密切政府与群众的联系,1112,沙田镇人大召开2020年镇长约请人大代表座谈会。

    镇人大注重加强人大代表与政府之间的联系,通过开展镇长约请人大代表活动,让人大代表面对面与镇领导交流,切实解决一些社会热点问题,进一步加深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与会的镇人大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17点建议意见,内容涉及管网建设、民房报建、交通道路管理、经济发展、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各责任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并表态将人大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细化、逐项落实办理,把这些意见建议融入到政府工作之中。

    焦点一:城市建设问题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加快处理截污管网施工引发问题的建议,工程建设中心回应,村路上的次支管网铺设完毕后需对周边所有居民楼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后方能恢复路面,并已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预计2021年上半年全面完工。

    焦点二:交通秩序问题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环保路交通安全的问题,公安交警部门回应,加强路面车辆违停巡查执法力度,进一步完善环保路交通标牌标线,考虑在西太隆四围东路与环保路交接十字路口设置红绿灯等。

    焦点三:经济发展问题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环保基地红线内非电镀企业的环评问题,生态环境分局回应,按基地规划环评要求,目前基地内限制非电镀、印染企业的审批,待基地重新制定产业规划和调整规划环评后,并根据最新产业定位再作进一步落实,计划20216月底前完成初步规划。

    焦点四:教育管理问题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新中心小学接送区建设遮雨防晒篷的建议,镇教管中心回应,将督促校方在学生临时接送区增加风雨棚等设施,并力促校车接送专区加快投入使用。

    镇长叶毅朝通报了沙田镇近期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人大代表在支持沙田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努力。他表示,人大代表深入联系群众,提出的建议非常中肯、具体,对下来政府工作很有帮助;希望人大代表继续发挥联系群众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希望人大代表将政府正能量的信息传播出去。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叶毅朝一一作了回应和记录。他要求,各部门在座谈会后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工作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把建议办好办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制定可行措施,压实部门自身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跟进督促落实,提高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结率、满意率,真心实意把民生问题办得好、办得实,向人大代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