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大朗人大:国资管理情况报告首次亮相镇人代会
  • 2020-11-12 11:14
  •          
  • 来源: 大朗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此次人代会首次审议了大朗镇相关国资管理情况报告,体现出镇委、镇人大、镇政府对国资监管工作的重视。下来,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将会加强国资管理方面的监督,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推动镇国资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镇人大代表、长富社区党工委书记、主任黄志华说道。

    1111,大朗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全体人大代表围绕《大朗镇2019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大朗镇2019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展开了深入的研究讨论,最终全票通过了国资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会后,审议意见将会转交给镇政府,并督促其按照意见进行相关整改,不断提升大朗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审议意见指出,2019,大朗镇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体制机制不健全、管理力度欠缺、手段单一等问题。下来,镇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部门沟通联动,完善管理制度体系,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断提升大朗镇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水平。

    20194,大朗镇被市人大常委会定为建立镇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向镇人大报告制度的试点镇之一。在市人大常委会悉心指导下,大朗镇国资管理情况监管制度逐步完善。20196,大朗镇召开闭会期间人大主席团(扩大)会议,听取讨论了大朗镇2018年国有资产综合管理情况报告,并在9月听取了镇政府对于主席团讨论意见的整改报告。20209,闭会期间人大主席团(扩大)会议听取讨论了镇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并同意提交本次镇人代会审议。

    一年多来,大朗镇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机制不断完善,推进国资管理公开透明,盘活国资促进保值增值。下来,镇人大将加强与镇政府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健全镇国资管理情况监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落实监督工作常态化,定期听取相关部门的国资管理情况,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为推动国有资本总量扩张和质量提升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