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东城人大:学思践悟《条例》 加强和规范街道人大工作
  • 2020-10-13 09:38
  •          
  • 来源: 东城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广东省不设区的市和市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简称《条例》),自2020年10月1日施行。在《条例》实施之际,为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9月下旬,东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条例》专题培训,邀请专家对《条例》进行专题讲授,为下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驻街道市人大代表、“四支”人大工作队伍以及人大办工作人员共130多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专家从立法背景、立法过程、条例解读、条例意义、展望等五方面对《条例》进行详细的解读,通过与历次修改稿比对的方式,深入剖析了《条例》的立法目的、立法依据、机构设置、领导体系、工作定位、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和经费保障,探讨了街道人大工委日常工作以及与同级机关的关系。

    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安排及时,贴近时势,定位准确,剖析深入,获益良多。《条例》作为地方性法规,填补了街道一级的法规“空白”,为街道人大工委行权履职提供了法规支撑。《条例》出台之后,开展街道人大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工作起来更加有底气。有了《条例》在手,相信我们下来的工作会更加规范,更加有实效。

    接下来,东城街道人大工委将对照《条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街道人大工作,进一步促进街道人大工委依法履职和人大代表更好发挥作用,不断推动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