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麻涌人大:人大代表构建倡导文明交通的“红色风景线”
  • 2020-10-10 16:04
  •          
  • 来源: 麻涌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近日,在麻涌镇政府红绿灯路口,镇人大代表身穿红色志愿者制服、手执“文明交通”引导旗,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违反交规行为及时劝导,并主动为老人、小孩及行动不便的市民提供帮助。

    这是麻涌镇人大办志愿服务队持续发起的志愿活动的场景。今年以来,为保障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有序有效开展,麻涌镇在全镇多个路口招募志愿者站岗,使镇主要干道十字路口的斑马线旁多了一道“红色风景线”。

    麻涌镇人大办积极成立志愿服务队,引导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加入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是过来做文明交通的志愿服务,协助维护道路的正常秩序,做到城市文明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共同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一份力,特别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加应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镇人大代表莫灼华在接受采访时说。

    如今,在麻涌镇纵横交错的马路上,红绿灯、指示牌、斑马线、司机、行人一起构成现代文明交通的画面,车辆、行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这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每天的交通繁忙时段,志愿者都将走上街头,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形成志愿者、市民齐参与共创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