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桥头人大:紧盯进展滞后民生实事项目 提升监督实效
  • 2020-10-20 17:38
  •          
  • 来源: 桥头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016日,桥头镇人大开展2020年桥头镇人大督促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调研活动。部分市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镇人大各代表团副团长、党政办以及6个进展滞后的民生实事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中心小学(增建教学楼工程)、凌波阁莲湖城市阅读驿站粤书吧(城市阅读驿站)、莲湖路星级公厕(厕所革命)三个进展滞后的民生实事项目。

    人大代表在调研现场听取相关介绍后提出意见建议:要注意做好新旧课室之间的使用衔接,确保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施工期间,解决好教师住宿、吃饭、停车问题,施工时,务必围蔽施工现场;装修要注意保持凌波阁原来的岭南水上楼亭特色,不要影响整体外观形象;要尽快推进、注意时间节点,确保星级公厕年内落地见效、投入使用,注意加强管理,尤其要注重卫生及污水处理问题。

    座谈会上,党政办汇报了2020年镇政府十件民生实事总体落实情况;6个进展滞后民生实事项目的牵头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据了解,2020年镇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共包含34项工作,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已完成2项,基本完成2项,正常推进24项,进展滞后6项。

    进展滞后的6项民生实事工作分别为:中心小学增建教学楼工程;广晋街工程提升工作;厕所革命;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建设;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城市阅读驿站建设。

    与会人大代表踊跃提出意见建议:建议做好莲湖城市阅读驿站粤书吧出入平台的翻新工作;项目建设中要注意过程管理,跟紧跟实,确保装修物料、工程品质过关,提前研究、考虑日后的运作机制;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应是重中之重,建议尽快落实建设,并投入使用,有利于提高群众安全感;莲湖星级厕所建成后,要确保后续管理跟上跟到位;道路围蔽施工期间,要考虑群众出行与企业消防安全问题,预留应急通道,施工期间也要把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打好2020年民生实事收官战,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民生实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增强自身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打好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收官战;牵头部门要主动扛起担子,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主要矛盾,想方设法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加快进度,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强化监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责,各位主席团成员、代表团副团长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把准自身监督角色,加大对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推动进展滞后项目提速,为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完满落实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