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 镇街人大
    沙田人大:强化基本民生保障监督 力促民生兜底工作落实
  • 2020-10-26 17:41
  •          
  • 来源: 沙田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民生保障兜底政策落实落细,更好更准地惠及困难群众,1023日,沙田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兜底民生底线,更加关注重点群体和弱势群体”民生项目专项视察活动。

    视察组听取了各部门关于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沙田镇紧盯惠民政策措施落实不放松,大力保障困难群众不“因疫掉队”。

    一年来,发放低保金230万元,发放医疗救助金326.62万元,发放就业困难人员补助金415.04万元,发放企业稳岗复工复产补助金108.2万元,力求做到应补尽补、应救尽救,提高“重点群体和弱势群体”基本生活的保障力度。

    视察组与困难群众现场交流,详细介绍各类惠民帮扶政策的申领程序,了解他们现时享受帮扶政策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对民生兜底保障政策的意见及诉求。

    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民生兜底政策作用,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谢剑锋表示:疫情冲击之下,稳就业、保就业更为迫切,应更加精准、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困难群众帮扶工作。

    人大代表霍炳容建议:进一步做细做好排查核实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视察组对镇落实民生兜底工作表示肯定。视察组建议,加大民生保障政策宣传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多政策咨询渠道,确保最大限度地惠及有需要的群众;坚持科学统筹,用好资金补助、就业安置、技能提升等帮扶政策,“因人因户”施策,提高帮扶精准性;发挥好“3040”就业困难人员工资差额补助、“村民车间”等特色帮扶政策,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实现自力更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