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黄江人大:人大评议解难题 部门整改见实效
  • 2020-10-09 18:15
  •          
  • 来源: 黄江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929日上午,黄江镇人大召开2020年评议政务服务中心、黄江医院大会。

    自今年5月下旬至9月底,黄江镇人大组织对政务服务中心、黄江医院开展评议系列工作,期间通过举办各类座谈、现场视察、走访调研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加快推进被评部门自查自纠、边评边改,以实际行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会上,政务服务中心、黄江医院分别对评议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结合人大代表反映的情况,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地剖析了存在问题,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计划。

    据悉,政务服务中心将在今年年底前启用新的办公大楼,推进全镇政务服务和公共市政服务事项等全进驻。新政务服务中心将全面实现前台收件、后台审批的受审分离模式;另外引进香港现场协会的OSM现场管理系统,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事项办理的“一站式”服务,实现“进一个门、办所有事”的便民服务目标。

    黄江医院在7月中旬收到镇人大征集的工作意见22条,涉及到人才培养、服务行为、服务能力、医疗纠纷投诉管理、药品、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氛围和医护待遇等8个方面。目前已完成整改20条,正在整改2条,未完成的原因主要是有些工作需要由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或政府相关部门配合,如提高医护人员薪资待遇、开通黄江村至黄江医院新路等。

    与会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被评单位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又客观地指出其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改进意见。

    针对政务服务中心,人大代表建议在中午时段增加轮班制度,方便群众办理业务;通过数据共享增强部门间的联动性,提高办理业务的便捷度;健全人性化的服务机制,优化配套设施,如增设儿童等候玩乐区、长者预约上门服务等,扩展服务深度,提高服务效能。

    针对黄江医院,人大代表建议通过提高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增加人才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增设明亮的灯光设施,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

    两个被评单位负责人表示会虚心诚恳地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并对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当场作了解释说明,明确表示会全力推进整改。与会人大代表对两个被评单位的工作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的标准进行了无记名的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被评单位应以这次评议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把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高度重视,能解决的立即落实整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说明同时逐一分析,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被评单位要正确对待评议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对待评议中反映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工作;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时间节点,集中时间、人力、精力,逐条分析梳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要注重跟踪反馈工作,镇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对被评单位的整改情况定期进行跟踪问效,掌握整改工作进度,被评单位要主动报告整改进展,巩固和扩大评议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