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厚街人大:按下快进键 加注推进剂——人大代表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
  • 2020-10-19 18:17
  •          
  • 来源: 厚街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如果说,人民群众选我为人大代表是对我的信任,那么,做好民生实事监督工作就是对群众最好的回应”。

    10月14日,厚街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监督组组长对进度缓慢的民生实事项目开展视察监督活动,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按下“快进键”,加注“推进剂”。民生实事项目经过征集、筛选、审议等环节,由全体人大代表票决产生,充分体现人民民主、反映人民意志,凝聚着人大代表的努力。

    “你们工程进度缓慢,今天,我们过来看看工程开展情况的......”人大代表毫不避讳地指出此行的目的,并深入工地一线视察厚街新图书馆和推动“厕所革命”项目,详细查看项目工地施工情况,认真翻阅挂图资料、进度台账、安全生产等资料。“希望政府能够加快建成新图书馆,培育文化元素,打造文化名镇,考虑引入智能检阅机械人,提高群众查借图书效率。”现场群众踊跃建言献策。

    随后,人大代表还视察刚启用的镇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对办事大厅的软硬件建设、办事效率的提高表示肯定。座谈会上,项目责任人分别汇报项目的进展情况,重点剖析进度缓慢的原因,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人大代表方健强建议:“厕所革命”设计风格应结合乡村振兴一村一策的特色,并要做好截污管网的对接工作,建造风格独特的环保公厕;财政分局要尽快核算工程量,加快审核进度,成熟一批落实一批建造一批。工程建设中心负责人回应:视察活动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鞭策,人大代表为我们排解难题、打开思路,我们将加强部门沟通,落实专人专责,采取倒排工序、图钉上墙等措施,争取早日完成目标任务。

    人大代表王锦强建议:新图书馆建设才完成弱电工程的80%,总工程量的50%,与大家期望还有差距,为加快进度,工程建设中心应该加强统筹管理、厘清权责,考虑引入综合实力较强的设计公司,集中力量办好民生项目。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回应,由于消防改造和进度款项问题影响进度,交馆后还需2个月时间购置设备,为加快进度将提前做好设备采购的业务洽谈工作,争取工程主体完工后就能马上落实设备进场调试。

    会议认为,民生实事项目是人大代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各部门根据民生福祉提出的项目,项目早日建成,群众就早日受惠,希望认真正视抓落实。会议提出,项目责任人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全力;人大代表和督查室要继续做好监督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7月底,厚街镇组织人大代表对沙溪消防执勤分站项目进行视察,人大代表的监督产生“催化”作用,促使政府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关切人民群众期望,短短3个月时间就完成主体工程,人大代表在监督民生项目上发挥主力军的作用。接下来,镇人大主席团将适时听取和审议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建立项目评价制度,就项目进度、项目质量及实施效果组织开展满意度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