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石排人大:人大代表现场述职 主动接受选民监督
  • 2020-09-30 21:39
  •          
  • 来源: 石排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我是谷吓村党工委副书记林荏根。自2016年11月22日当选为石排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我时刻不忘代表使命,始终牢记人民重托,在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尽自己的努力做了一些工作,较好地履行了人大代表职责。下面我把当选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9月27日下午,石排镇在谷吓村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述职会议。水贝村、谷吓村、李家坊村和太和社区的人大代表、村民代表、人大联络员等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13名人大代表围绕当选以来的本职工作、联系选民、为民服务、发挥作用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选民代表认真听取各位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职代表进行了评议。经统计,评议会共发出测评表102份,收回102份,12名代表评价满意率为100%,1名代表评价满意率为98%。

    参加述职会议的选民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我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看到自己选出来的人大代表能够不负重托,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维护广大选民的利益,我们感到非常的欣慰,今后一定要给予人大代表更多的支持。”

    会议对人大代表下来履职提出了“两加强两积极”要求。要加强学习,明确履职内容和要求;加强沟通,强化与选民的联系;积极建言献策,直击热点难点;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

    石排镇人大于2018年启动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以来,已组织埔心村、福隆村、石排村、庙边王村、下沙村、水贝村、谷吓村、李家坊村、太和社区和机关等10个选区的42名市、镇人大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现场述职评议,另28名市、镇人大代表进行了书面述职,实现了述职评议全覆盖。

    下来,镇人大将继续组织开展述职评议活动,确保每位人大代表都“面对面”向选民现场述职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