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检查《劳动法》实施情况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 2020-05-25 16:01
  •          
  • 来源: 市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以下简称《劳动法》)执行情况的监督,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5月21日上午,企石镇人大召开检查《劳动法》实施情况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会上,人社分局负责人就《劳动法》的实施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各企业代表就自身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展开交流。

    与会人员对企石镇贯彻实施《劳动法》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劳动法》实施过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受中美贸易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企石镇依然存在劳动者供求矛盾突出、劳动监察执法力量有待加强等问题。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劳动法》的重要意义,结合我镇复工复产用工需求,想方设法为企业分忧解难,规范劳动关系双方行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加大对《劳动法》的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既要保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又要正确处置无理诉求,让用工企业安心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劳动法》贯彻实施的良好氛围;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各项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劳动执法人员的宗旨意识、道德修养、业务素质,推动执法队伍优质化、高效化。

    (企石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