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虎门人大:积极走访分团 收集民生实事项目建议
  • 2019-12-26 18:18
  •          
  • 来源: 虎门镇人大办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根据市人大关于“代表票决制”工作部署,从11月开始,虎门镇人大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度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征集活动。期间,各团代表深入选区,走访群众,搜集社情民意。1216日,镇人大走访镇人大代表第五团,向代表征集2020年度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镇人大代表、人大代表第五团团长黄沛森就今年代表团工作、存在问题和明年计划作汇报,并根据群众诉求,提出了改善虎门公园基础设施建设等建议。

    镇人大代表苏毅建议,目前镇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出行,应加快落实电子抓拍等交通管制,同时加强截污工程建设善后工作,缓解交通阻塞。

    镇人大代表庄华建议,加快推进视频监控建设,提高公安科技信息化应用水平。

    镇人大代表欧义赐建议,一是目前教师人员紧缺,流动性高,通过完善老师聘用制度,稳定教师队伍;二是北栅小学门前交通堵塞问题,希望尽快开通虎门大道东。

    镇人大代表卢斐翠建议,提高医务人员待遇问题。

    镇人大代表曾灿基建议,目前小学开展扩建工作,导致教师人员紧缺,希望尽快完善临聘教师的聘用制度。

    镇人大代表张爱琴建议,适当提高幼师待遇。

    会议认为,各参会代表能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为虎门镇民生项目征集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代表梳理深化所提的民生实事建议,提交年初镇人代会。

    会议要求,一是正副主席将于近期继续走访各代表团,听取人大代表对民生实事的建议,以充分尊重民意为前提,进行甄别、归纳和筛选,收集代表提出的民生实事项目,提请镇党委政府研究。二是各代表团在继续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组织团内代表互相走访交流,在工作内容和方式上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三是发挥人大法律专业组作用,加强与村居法律顾问、司法社工的沟通,多与镇法制办联系,多参与普法宣传、现场法律咨询等活动。四是强化人大监督工作,通过动态监督、动态收集,对政府已定的民生实事多提意见建议,对社会不满意及政府改进工作的民生实事多收集与关注,确保民生工程顺利推进。

    (虎门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