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黄江人大:抓整改、验成效、促提高——黄江镇人大开展评议工作“回头看”
  • 2019-12-27 18:36
  •          
  • 来源: 黄江镇人大办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检验本年度评议工作的实际成效,保障评议效果,提升人大监督的权威性,20191226日上午,黄江镇人大开展评议工作“回头看”活动。镇人大负责人,主席团成员和部分代表,以及人大办、住建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以实地视察及座谈会形式进行。

    住建局、交警大队被确定为2019年工作评议单位。整个评议活动自今年4月份开展以来,经过了准备阶段、评议阶段、整改阶段,再到本次的回头看阶段。评议组通过前期的广泛调研、走访视察、各类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汇总民情民意共31条,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紧紧围绕评议中群众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评议整改工作进行“再审议”“再测评”,巩固和扩大评议监督的成果。

    本次评议“回头看”活动,先实地视察了公常路高速公路出入口路段的交通拥堵整改落实情况。据了解,为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的现象,交警大队采取了一系列整改措施。

    现场视察情况反映,对比前期督导的情况,目前该路段交通拥堵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建议镇政府协调市公路部门,在该路段建设立体交通网,以彻底解决该路段交通拥堵问题。

    视察后,评议组召开“2019年黄江镇人大评议住建局、交警大队‘回头看’工作会议”,住建局和交警大队分别作了情况汇报。

    住建局针对本年度评议中主要的工作成效进行汇报:一是通过落实工程质量专项检查、在建工程原材料抽检、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使用安全检查等,严把工程质量关。二是通过开展施工安全专项检查、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工程施工安全。三是妥善处理涉及建筑工人利益的问题,积极解决建筑工人的困难。  

    接着,针对人大代表们提出的交通拥堵及停车难问题,交警大队表示已开展疏堵保畅的工作:一是规范红绿灯管理,强化电子警察和交通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二是推进勤务改革,落实定人定岗定时的管理责任,及时疏导交通拥堵。三是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增加停车场和提高公共停车位利用率。四是推行“路长制”勤务管理模式。

    根据市局警情访评中心下发的通报,该部门7891011月份满意率分别为94.55%97.88%97.89%97.47%98.00%,数据逐月提高。

    听取部门汇报后,与会代表肯定了评议单位在评议工作中措施有力,工作创新成效明显。同时,围绕继续推进开通民房报建手续方面及进一步优化道路设计,深入推进堵点治理,全力打造智慧交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与会代表对评议单位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填写了《2019年黄江镇人大评议住建局、交警大队“回头看”民主测评表》,民主测评的结果显示,代表们对评议“回头看”工作的办理情况都较为满意。

    会议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的重要途径,通过跟踪监督,有助于巩固和扩大评议监督的成果。希望评议单位一要继续紧盯评议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成立长效的稳定机制,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在惠民、利民、便民上下功夫,力促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三要抢抓机遇,发挥自身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创新工作方法。

    (黄江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