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厚街人大:厚街80名市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选民:今天我做主!
  • 2019-12-27 18:30
  •          
  • 来源: 厚街镇人大办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听说要开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会,社区通知我们选民来评议人大代表工作,这让我们与人大代表的距离更近了一步。”

    1219,虽是大雪时节,但厚街天气却是别样温和,在新塘社区办公楼会议室里,涌动着一股股民主的暖流。此时,新塘社区的6名市镇人大代表向该社区选民述职活动正在进行当中。人大代表们依次向34名选民述职,交出今年的“成绩单”,并接受选民测评。

    述职会上,来自新塘社区的刘少康、陈沛成等6名市镇人大代表依次向选民述职,听取选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为提升社区环境,我组织社区相关人员对辖区环境卫生实施网格化管理,定期清理‘牛皮癣’、开展‘除四害’、‘行走新塘’等一系列工作。社区投资共约3300万元开展20多项村容村貌升级改造项目及对道路进行升级改造,有效提升了社区宜居生活环境。此外,本人牵头成立社区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建筑废料土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开展河涌水环境治理、推进‘厕所革命’、协助加快建设截污次支管网等一系列行动,改善我社区生活、居住环境质量,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镇人大代表,同时又是社区党工委书记,一直以来,刘少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本职工作,抓实抓好社区各项工作,注重实效促发展。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社区党工委副书记、社区城建国土部门的主管领导,肩负广大群众的利益和推进振兴乡村建设的重任。期间,我以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群众作为日常工作指南。在登革热高发期、汛期,及时召开动员会,做好辖区内在建工程、工地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工作及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宣传工作;加强日常民房巡查管理,排查发现危房92宗,其中建议加固63宗,建议拆除29宗;受理民房报建申请共计80多宗,协助镇国土自然资源局审批群众申办不动产权证共计150多宗。”镇人大代表陈沛成说。

    简明扼要的述职报告、发自肺腑的履职感言,桩桩件件,无不透露出代表们的为民情怀。

    “康乐路新塘段是厚街商业主轴线,同时也是新塘社区的主干道。由于截污、开挖、“三线”顶管等工程施工,该路段已出现破损、沉降、排水渠堵塞等现象,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存在行车隐患,影响交通安全。请问代表们,将如何对该路段进行升级改造?”“随着外来人口不断增加,新塘社区停车难问题越来越严重,请问代表,目前有无计划规划空地作为停车位,方便居民停车?”……

    现场,选民们抛出一个又一个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代表们一一作答。“通过述职评议,直面选民提出的问题,我们发现与群众接触得还不够深入,履职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代表们表示,人大代表履职工作仍是任重而道远。

    随后,新塘社区34名选民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为人大代表述职情况投票,经过填票、收票、统计等一系列环节,选民满意票34票,满意率为100%。“人大代表们的的确确为我们选民做了不少实事,解决了不少问题,我要为他们点赞。”新塘社区选民陈瑞锋表示,作为选民,这一票投得值!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述职是增进代表和选民直接联系与沟通,敦促代表主动积极作为、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选民和群众监督,不断提高代表反映选民意愿、解决选民困难、当好桥梁纽带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会议强调,作为人大代表要通过走访调研,密切联系群众,多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意、凝聚民心,作为选民要多向社区、向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厚街各项工作的开展共同努力。

    截至目前,厚街镇已在汀山、环冈、桥头、涌口、沙塘、厚街、河田、新塘、溪头、竹溪等10个社区开展该项工作,共有80名市镇人大代表进行述职,300多名选民参加评议。

    (厚街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