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横沥人大:横沥镇人大代表视察城市改造和乡村振兴,助推人居环境改善
  • 2019-12-23 17:14
  •          
  • 来源: 横沥镇人大办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振兴品质和城市品质提升,1220日上午,横沥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视察了镇中心区中山路两旁商住楼提升工程和两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镇人大负责人,城乡建设组、生态环保组人大代表以及乡村振兴办、张坑村、山厦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首先实地察看了镇中山路外墙立面改造工程,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外墙立面改造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中山路两旁建筑物外立面改造工程造价约为600万,改造范围为中山西路天桥路红绿灯至政府红绿灯沿街两侧外立面,共计对121栋房屋外立面进行翻新装饰改造,该项目预计春节前完成。届时中山路两外立面将会面目一新、亮点纷呈,城市品质得到全面提升。

    代表们分别视察了张坑村和山厦村旧房屋、建筑物外墙立面改造,巷道、闲置地和公园环境升级改造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据了解,张坑村对求雨岭大街以及桂湖路沿街两侧56栋房屋进行立面改造,通过美化村内巷道环境、绿化改造建设休闲小区、设计街头小景和种植绿化美化山地公园入口环境等,让村内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山厦村以“洁净城市”“美丽宜居村”为标准,通过统一规划和融入特色文化元素,新增山厦公园旁边房屋立面翻新彩绘工程项目,对公园周边的36栋旧房屋及建筑物进行立面改造,大大提升了“老房子”的颜值。同时利用房前屋后、闲置空地等区域,打造农耕文化街头小景,全面改善了村容环境。

    代表们对横沥镇在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镇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通过涂漆装饰及彩绘提升城市品质、推进旧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旧村雨污分流和巷道升级改造工程、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加大乡村振兴工作宣传推广力度等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指出,有关部门及各村(社区)强化投入,统筹推进,镇村联动,镇中山路楼房外立面各具特色、亮点纷呈,村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但从视察情况看,仍然存在着点面结合不足的短板,接下来相关部门和村(社区)要强化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人文文化、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短板,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强化资源、资金、机制等各类要素保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横沥样板”。希望人大代表要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大局,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基层民情民意,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职责,不断为乡村振兴工作出谋划策、发力贡献。

    (横沥镇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