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长安人大:视察+回头看+票决! 人大评议务求实效
  • 2019-07-19 18:58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近日,长安镇2019年“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之一:人大评议工作会议举行,对镇农林水务局(社资办)、长安医院进行视察评议,并对去年的评议对象中国电信长安分公司的“三线”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镇人大主要负责人,各人大代表活动小组组长,部分市人大代表,各被评议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人大评议工作小组成员首先来到霄边下洋小区对去年视察过的“三线”整治项目进行了“回头看”。从“回头看”的情况来看,整治效果很明显,原来“蜘蛛网”式乱拉乱接的电线、网线、电视线已经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布放整齐的线缆、焕然一新的环境。目前长安镇已完成涌头、新民、沙头、锦厦、上角、长盛、咸西等7个社区的“三线”整治任务,霄边、新安、乌沙社区正在整治中,厦岗、厦边、上沙社区的整治工作将陆续开展,年内将全面完成全镇“三线”整治工作。

    随后,人大评议工作小组来到长安医院,实地视察长安医院就医环境等建设情况,长安医院负责人介绍了长安医院的基本情况、存在困难等。

    视察结束后,召开人大评议工作集中评议会议。会议由人大主席王志明主持。会议首先由镇农林水务局负责人汇报镇社资办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情况、长安医院负责人汇报长安医院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情况,并接受代表们的现场提问;接着与会代表对被评议单位汇报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情况进行讨论;然后与会代表对被评议单位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对被评议单位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情况作出“满意”“基本满意”或“不满意”的评价。

    会议强调,开展人大评议活动,是人大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规定的监督职权的一种形式,也是长安镇开展“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这项工作长安镇人大坚持开展了10多年,是镇人大工作的一项品牌,其目的是推进镇政府职能部门和上级机关派驻长安镇工作机构依法行政、勤政为民、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为使人大评议工作真正取得实效,镇人大于去年创新了评议形式,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增加了现场视察,既丰富了人大评议工作的内容,又增强了人大评议工作的直观性、客观性。今年,镇人大进一步创新人大评议形式,不但对今年的评议对象进行视察评议,而且对去年人大评议工作视察过的项目进行“回头看”,目的是督促被评议单位在集中评议后继续加强整改,一直到整改完善。

    会议要求,镇农林水务局(社资办)、长安医院要把这次人大评议活动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服务;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抓紧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务必使各项整改措施尽快落到实处;要通过不断整改,促进本单位工作作风有明显转变,服务水平有明显提高。

    (长安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