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落实三防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 2019-07-02 17:56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谢岗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防汛工作

    汛期来临,防汛工作刻不容缓,为确保谢岗镇防汛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628日下午,镇人大负责人带领农村农业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对谢岗镇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农林水务局、水务运营中心及三防办的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来到镇三防物资仓库、大坑水库—加固工程、银湖排站等地,实地视察谢岗镇防汛工作情况,重点了解水利工程建设、防汛物资、汛前检查、排涝防旱的防治工作和水库、截洪渠的日常监管等方面情况。

    实地视察结束后,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农林水务局、水务运营中心、谢岗城管执法分局、住建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根据工作职责作汇报。代表们结合视察情况,围绕三防物资配备、仓库储物空间、个别路口易涝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有关单位负责人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进行回应。

    会议认为,今年汛期来得早,近期强降雨多,暴雨强度大,谢岗镇防汛防风工作面临着严峻挑战,在镇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各有关部门全力做好防汛抗灾,确保防洪安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工程维护、防汛物资、抢险队伍训练、防汛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三是人大代表要善于监督、敢于监督,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对谢岗镇“三防”水利设施加强监督和视察,确保汛期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谢岗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