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大朗镇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 2019-07-12 17:35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东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710日下午,大朗镇召开镇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善镇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大朗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大朗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人大主要负责人、各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正副组长、镇有关单位负责人、各社区(村)相关人员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镇人大负责人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以及广东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经验交流会主要精神并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要按照省市相关会议要求,处理好依法履职与积极作为的关系、工作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制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的台账和对照省委《意见》查摆工作不足的台账,落实“两个加强”,即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人大工作方向正确;做到“三个主动”,即镇人大主动要争取镇党委的支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法,各社区(村)党工委主动支持人大工作,注入人大工作生机活力;提高“四个质量”,即提高学习质量、监督质量、代表工作质量、会议质量,大力推动我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巷头、长富社区党工委书记分别作了经验发言。

    镇党委书记谢锦波充分肯定了镇人大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并提出下来要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湾区强镇,品质大朗”提供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市委都对人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安排新部署。我们要坚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全面推进依法治镇。二、更好发挥人大作用,助力建设“湾区强镇,品质大朗”。镇人大承担着宪法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肩负着推动大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加大人大监督力度;依法行使好选举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必须进一步明确任务,为建设“湾区强镇,品质大朗”作出新贡献。三、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创造良好的环境。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将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主动为人大提供有力保障;推动人大加强自身建设。要充分尊重和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推动大朗镇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大朗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