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东城人大:“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开展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视察
  • 2019-07-15 17:18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近日,东城街道人大工委连续两天组织驻东城街道的市人大代表,对辖区内的7条河涌开展黑臭水体整治视察,正式拉开了东城街道“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序幕。东城街道10名市人大代表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和社区负责人、部分专业人士参加活动。

    市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实地视察辖区的老围河、光明排渠、黄沙河同沙段、上埔排渠、筷子河、下埔排渠、下桥河等7条被国家住建部纳入的重点整治黑臭水体河涌。代表们边视察边听取各条河涌的整治情况,并不时与参加视察活动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河涌的整治工作交换意见。

    实地视察后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听取了街道治水现场指挥部负责人对7条黑臭水体河涌的整治情况,对视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情况说明;代表们与专业人士就街道的黑臭水体河涌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黑臭水体整治是党中央提出环境治理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辖区内的河涌经过近两年的整治,成效是明显的。下来要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媒体和群众监督力量,要通过查摆问题、对症下药,强化监管、减少问题等,确保东城街道按时按质完成上级下达的黑臭水体治理整治任务。

    会议提出,街道通过投入大量的人财物,采取一系列整治措施,目前辖区内的7条黑臭水体河涌整治初显成效,但仍存在监管不到位、偷排污水和垃圾漂浮等问题,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所涉及的社区要发挥河长作用,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抓好监管和保洁工作;要抓好各条河涌的整治扫尾工作,确保完成上级的检查验收。

    (东城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