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大朗镇人大首次审议镇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
  • 2019-07-01 17:30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628下午,2019年大朗镇人大闭会期间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在镇政府举行,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各代表团副团长、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正副组长,以及财政分局、自然资源分局、资产经营公司、自来水公司和大盛昌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主席团成员首次听取并审议了《大朗镇2018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通过了《大朗镇人大主席团关于〈大朗镇2018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的初审报告(草案)》。

    今年4月份大朗镇被定为东莞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试点镇,镇人大办迅速制定试点工作方案,并开展视察活动、专题调研座谈会,协助镇党委出台《中共大朗镇委关于建立镇政府向镇人大主席团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并首次通过人大主席团审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

    下来,镇人大主席团将加强国有资产监督,与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紧密衔接,与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相结合,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公开透明,在认真总结本次实践经验基础上,不断推进我镇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规范化、程序化。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担当,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做好示范,力争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大朗经验,把试点做成示范。

    (大朗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