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大朗镇人大代表视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 2019-02-28 10:34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春节过后,迎来新一学期。群众普遍关注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得如何,大朗人大代表带您走进学校食堂看看。2月22日上午,大朗镇人大主席陈慧娟率领大朗镇人大代表教科文卫专业小组成员,与该镇教育局、市场监管分局有关负责人一道,先后到大朗镇实验小学、润朗幼儿园、启东学校视察食品安全工作。

        大朗镇人大代表长期关注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为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情况,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人大代表教科文卫专业小组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深入校园实地视察。

        随后,视察组回到大朗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汇报了该镇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目前,该镇共有配备食堂的中小学校24家、幼儿园48家,共有73家食堂,全部已取得有效许可证经营,对学校、幼儿园食堂量化评级73家,其中A级20家、B级53家,全镇学校、幼儿园食堂已完成灭“C”,100%实施明厨亮灶。

        与会代表对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视察情况提出了加大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工作流程、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到人等意见和建议。教育局负责人回应,除了食品安全问题外,校车、校园安全也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可以结合整个校园安全进行全方位的监督,下来,会尽快按照代表的意见建议改善不足和欠缺的工作。

        大朗镇人大主席陈慧娟指出,近年来,大朗镇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在食品监管部门、教育部门的有效监管下,取得了长足进步。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关注度很高,下来还要做好几方面工作: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需要市场监管、教育、学校等多个部门分工协作和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师生的健康安全。二要把握重点,进一步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希望继续探索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机制、食品安全内部管理机制、食品安全教育机制。三要齐抓共管,进一步形成社会共治体系。学校食品安全涉及到方方面面,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协商联动,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大朗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