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环境卫生督查 人大代表在行动
  • 2019-02-01 11:37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高埗镇的市、镇人大代表多次提出关于改善村容环境卫生的建议,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卫生村居环境,结合镇委有关工作,镇人大研究决定2019年开展人大卫生督查考评活动,每月抽检两个村(社区)进行一次督查考评,每月考评分数送达镇政府作为考核清洁公司和村级环境卫生工作的参考依据。1月30日,春节到来之际,高埗镇人大副主席黎连球带领人大代表督查考评小组开展了第一次代表督查考评环境卫生活动。

        通过抽签,代表督查考评小组一行先后前往低涌村和新创社区进行环境卫生督查考评。代表们采取了“不打招呼”的方式,对村间道路路面保洁质量、垃圾清运情况、农村公厕规范化管理等进行逐一实地检查,对发现的卫生问题拍照留底存证,并对照检查标准,逐项打分,做到凭事实打分,以证据说话,保证督查考评结果客观、公正、有说服力。

        黎连球表示,环境卫生督查考评工作是高埗镇人大今年新的重点工作任务,是代表服务群众、推进解决民生问题的延伸,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参加环境卫生督查考评工作,认真尽责,客观公正地进行打分,同时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在全镇形成“人人关注农村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新春佳节将至,希望通过本次督查,推动卫生工作进一步得到落实,让全镇人民过一个卫生干净、整洁有序的新年。

    (高埗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