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镇街人大
    高埗镇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交办会
  • 2018-03-12 15:03
  •          
  • 来源:
  •          
  • 发布机构:
  • 【字体:   打印

        为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好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3月5日上午,高埗镇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对镇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城建、市政、环境资源保护、社会公共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移交相关单位办理。镇人大副主席黎连球,党政办、人大办及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黎连球对镇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一交办,明确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履行“一把手”责任制,制定办理方案,明确有效措施,加强联系沟通,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承办单位负责人提出了初步处理意见和办理承诺。

        黎连球就如何切实做好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重视办理工作。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都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各承办单位要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认真负责的自觉性,解决处理实际问题,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务必明确责任,制定并落实具体方案、措施。在办理工作中,各承办单位务必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坚持“一把手”责任制,明确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人员亲自抓、工作人员具体办,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办理方案,明确有效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三是务必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取得实效。在办理工作中,务必立足全局,举一反三,力求取得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工作的好效果,促使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的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过程。

    (高埗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