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制定方案  主动作为  塘厦镇切实加强人大宣传工作
  • 2018-03-20 14:14
  •          
  • 来源: 塘厦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人大宣传工作既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塘厦镇人大宣传服务水平,镇人大制定了《塘厦镇人大工作宣传方案》,把宣传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主动作为,切实加强人大宣传工作。

    一、坚定政治立场,目标任务更加清晰。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要位置,贯穿于人大宣传工作始终。通过加强人大宣传力度,提高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主动联系服务群众的新常态履行代表职责。同时,进一步使选民了解人大工作、认识人大工作和支持人大工作,从而更好地促进和完善我镇人大工作,推进依法治镇、助力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二、成立领导小组,提高宣传工作的保障力度。把宣传工作纳入闭会期间人大主席团会议的重要议事日程,把人大宣传当作人大工作强有力的助推器,成立由镇人大办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镇人大工作人员及各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专职联络员为成员的人大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在工作中,坚持做到四个同步,人大总体工作与宣传工作同步、制定工作计划与制定宣传计划同步、人大代表活动与宣传任务同步、检查总结工作与检查宣传效果同步。切实做到有计划目标、有实施方案、有工作责任。

    三、围绕职能职责,突出宣传重点内容。为了推进人大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明确重点宣传内容和常规内容,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宣传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选举法、组织法、监督法、代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常规内容包括市镇人代会、闭会期间人大主席团会议、人大创建工作成效及代表履职等宣传报道。

    四、坚持工作创新,强化宣传方式方法。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采取多种宣传方式,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稳步推进,确保人大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开通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人大动态、法律法规及代表的述职报道,从而收获代表积极履职、选民知晓人大的双重效果。二是制作宣传栏,在人大代表工作室利用外墙制作宣传栏或利用不锈钢展示架,生动展示人大工作情况,将每月的人大工作信息、代表述职等内容上宣传栏,供广大选民群众阅看。三是加强与塘厦电视台、印象塘厦和塘厦报的长期沟通交流,及时进行人大工作宣传报道。将人大监督治污成果、增加学位、高铁建设情况制作成宣传短片,每季度在塘厦电视台播放,进一步扩大人大宣传影响力。

    五、定期召开会议,回头看评估宣传效果。定期召开宣传工作会议,对各项宣传效果进行综合性评估代表及选民对宣传主题内容的知晓率,认真总结存在问题及瓶颈因素,梳理汇总经验做法,确保宣传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塘厦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