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立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东莞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专家论证会
  • 2020-12-10 17:07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增强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提高立法质量,2020年12月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采取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东莞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草案修改论证稿)》专家论证会。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审查指导处处长雷斌主持,原省政府法制办处长丁家平以及省公安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共计九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市司法局、公安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立法基地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赵文群汇报制定《东莞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的必要性和条例草案起草、初审、修改的过程,并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与交通运输部门职责的问题、户外广告设施禁设情形和招牌设置要求的合法性等六个重点论证问题,向省的立法专家提出请教。丛中笑、李杏杏、丁家平等专家依次对东莞提出的论证问题,依据上位法相关规定,逐一作出回答,并依据立法规范的要求,对条例论证稿提出相关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雷斌在综合专家发言时认为,《东莞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草案修改论证稿)》总体比较成熟,符合立法规范和立法技术的要求,具有地方特色,可操作性比较强。但也存在部分规定设置不够合理等问题,希望东莞认真研究专家意见,依法做好修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