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立法计划调研座谈会
  • 2020-12-31 15:33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立法计划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司法局、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气象局等部门对《东莞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草案)》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何跃沛出席会议,社委会、环境资源工委、监察司法工委、农业农村工委、法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9月,市人大常委会开始启动2021年度立法计划的编制工作。第一阶段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征集工作已完成,共收到市政府、市人大代表、社会公众等立法建议项目共26个。1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收到市政府报送的《东莞市2021年地方性法规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法工委经对上述的立法建议项目的合法性、必要性、可行性进行研究,根据事项性质分类归纳出具备立项条件的立法项目,提出纳入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的初步意见,形成《东莞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草案)》。

    下来,法工委将结合本次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对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立法计划草案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讨论后,报请市委。经市委批准和主任会议通过后,印发并通过媒体、人大网等向社会公布,抄送省人大常委会。

    会议强调,要科学配置好立法资源,把人民群众强烈反映、东莞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的项目,纳入到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计划中来,使立法同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相适应。通过对立法项目进行通盘考虑和总体部署,明确立法任务和方向,分清轻重缓急,突出立法重点,提高立法效率。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