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立法工作
    市人大代表相关专业小组调研《东莞市医疗废物管理规定》备案审查工作
  • 2020-09-17 09:40
  •          
  • 来源:
  •          
  • 发布机构:
  • 【字体:   打印

    为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市医疗废物的处理处置管理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9月15日上午,市人大代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业小组赴黄江镇调研《东莞市医疗废物管理规定》备案审查工作。

    调研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

    调研组实地考察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听取该中心负责人介绍我市医疗废物处理处置管理的基本情况,并观看医疗废弃物焚烧工艺系统的流程演示。

    观看医疗废弃物焚烧工艺系统的流程演示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司法局对《东莞市医疗废物管理规定》的起草、制定、审查、报备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黄江镇生态环境分局、卫生监督所对完善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的运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与会的市人大代表对医疗机构在医疗废物处理上的监管、防范医疗废物在运输途中的泄露、泄露后的应急预案等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表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建议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局与市司法局协调配合,强化日常监管,加大对医疗机构和医疗废物处理中心的现场监测、监察频次,重点加强废水、废气治理设施的运行监管,确保医疗废物处理中心设施设备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妥善处置,进一步提高我市医疗废物处理处置管理工作水平,更好地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