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专网 > 立法动态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人大代表立法专业小组召开工作总结会
字体: 2024-03-06 14:45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27日下午,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人大代表立法专业小组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方灿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人大代表立法专业小组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介绍了2024年度立法计划(草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别围绕2024年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条例、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城中村改造条例拟解决的问题、起草工作进度情况和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发言,部分参会的委员、代表也作了现场交流。

方灿芬充分肯定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以及代表专业小组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东莞高质量发展大局,紧扣坚持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等战略实施,谋划推动地方立法工作;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在高质量完成今年立法计划的基础上,围绕农民安居房建设管理、农村停车管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管理等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立法调研;要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规范化建设和法规宣传,高质量立法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


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东楼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