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专网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东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征求意见稿)》立法调研
字体: 2023-09-15 16:17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做好《东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的二审审议工作,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灿芬率调研组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东莞仲裁委、水乡功能区政务服务中心、粤海银瓶合作创新区以及麻涌镇、谢岗镇多家企业,实地考察我市商事仲裁、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企业项目落地及生产运营等情况,调研了解我市在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不足。与会人员围绕《条例》中的政务服务、项目用地建设、配套环境建设、优惠政策、招商引资、提高行政效率等方面条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对进一步完善《条例》提出了意见建议。

方灿芬强调,今年市委市政府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深入开展“招商年”活动,全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立法意义重大。法工委要认真梳理调研收集到的各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我市产业结构和社会急需,聚焦市场主体诉求,回应市场主体期盼,增强《条例》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东莞特色。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东楼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