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专网 > 立法动态
方灿芬副主任率队赴市民服务中心开展立法调研
字体: 2023-05-06 14:41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灿芬率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人大代表立法专业小组赴市民服务中心开展为制造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专题调研暨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调研了市民服务中心各政务服务功能区,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关于综合服务区、税务业务区、公安业务区、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莞家”代办服务等相关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司法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投资促进局等9个部门结合调研提纲,介绍了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为制造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如何通过立法优化营商环境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并对《东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方灿芬表示,与会人员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调研前作了充分准备,大家围绕调研提纲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值得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连续两年将“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推动产业转型新发展”列为市人代会的议案来办理。各代表、各部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东莞高质量发展大局,探索如何通过法治力量推动数字经济环境整体向好。下来,立法专业小组在符合东莞立法权限范围内探索如何通过立法为东莞制造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



方灿芬强调,今年市委市政府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深入开展“招商年”活动,全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立法意义重大。下来,市司法局、发展改革局要按照市委提出的“解决东莞问题”“彰显东莞特色”“突出首创性”立法工作要求,加强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投资促进局等经济部门的沟通联系,结合各代表、各部门所提的意见建议,对条例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并合理安排立法工作,确保条例按照年度立法计划推进。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东楼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