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专网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市立法工作会议
字体: 2023-04-23 09:26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市立法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招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尤其是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广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对今年我市立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在法治轨道上谱写新时代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灿芬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叶向阳出席会议。


骆招群主任作总结讲话。

骆招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我市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立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坚持学用贯通、知行统一,自觉贯彻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定不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力求让每一部法规都满载民意。

骆招群要求,要紧扣中心大局,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为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立法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市人大常委会主导作用,建好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加强备案审查工作,强化立法人才保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

方灿芬传达了2023年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作2022年政府立法工作情况报告和部署2023年政府立法工作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副秘书长、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全体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全体委员,市人大代表立法专业小组全体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与评估专家,市政府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人大、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东楼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