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专网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灿芬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
字体: 2023-04-14 16:37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灿芬到大朗镇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与来自大朗、寮步、大岭山、东坑、黄江等镇的10名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代表们收集的社情民意,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出租屋治安与安全消防管理、深化教育扩容提质、加快交通信控联建设、规范物业企业运营以及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

   方灿芬对各位人大代表围绕主题积极献计献策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代表们反映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梳理。他表示,各位人大代表高度关注民生,认真履职、深入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紧扣我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来,市人大法工委要按照相关工作制度,认真梳理归纳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涉及立法好的意见建议要融入到制定地方法规中,涉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要及时转交,做好跟踪落实,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保障代表建议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方灿芬指出,“约请代表日”活动是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大代表联系,畅通代表意见反馈、支持和保证代表依法行使职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项重要制度。他强调,各位代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东莞高质量发展大局,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切,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勤于思考,广泛收集反馈民意,提出更有质量更贴民意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方灿芬一行还实地走访大朗镇长塘社区,就大朗镇人大工作及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大朗镇人大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东楼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