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专网 > 立法动态
方灿芬副主任赴石碣镇、茶山镇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字体: 2023-03-30 09:03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在立法工作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3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灿芬率队赴石碣镇、茶山镇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调研。

方灿芬一行实地走访了石碣镇桔洲村、茶山镇增埗村两个基层立法联系点,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立法联系点设施及人员配置、制度建设、立法意见征集、法治宣传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茶山、石龙、石碣、石排镇人大,以及基层立法联系点和联络单位分别汇报了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如何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就优化营商环境立法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将通过近期开展实地调研、书面调研等方式进一步梳理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情况,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

方灿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公众参与立法工作的途径,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汇聚民意民智的“直通车”作用,使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更接地气、更具实效。镇(街)人大要认真按照工作制度要求,加强对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指导,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有力有序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基层立法联系点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探索更符合当地特色的经验做法,不断优化拓展联系点的功能,让联系点成为法规意见征集、立法调研、法治宣传和提升群众法治素养的重要阵地,营造东莞良好的法治氛围。


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东楼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