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开展《渔业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 2022-09-08 19:41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96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调研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以下简称《渔业法》)情况,为即将开展的《渔业法》执法检查作准备。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万江、洪梅、望牛墩等镇街相关同志分别参加了调研活动。

    96日,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万江街道俊一锦鲤养殖公司、洪梅镇松湖水产养殖公司、望牛墩镇上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绿兴农业生态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水产养殖、龟鳖养殖、水产品加工销售、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情况,倾听企业在贯彻实施《渔业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调研组还听取万江、洪梅、望牛墩等镇街贯彻实施《渔业法》的情况汇报。

    97日,调研组前往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调研,查看了虎门大桥上游水域,详细了解我市渔业水域现状,支队队伍建设、在册渔船和乡镇生计船舶管理、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南海伏季休渔、防台防疫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渔业工作,依法实施《渔业法》,积极培植渔业产业发展、落实执法监管责任,扎实推进渔业发展,全市渔业工作依法有序发展。

    调研组指出,《渔业法》是实现依法治渔、依法兴渔的制度保障,要将贯彻实施《渔业法》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统筹结合,协调推进,营造渔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加大对《渔业法》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方的法治意识,为渔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基础;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持续加强渔业执法能力建设,依法推动我市渔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