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调研我市人居环境示范市创建工作
  • 2021-04-02 15:29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先后赴桥头、寮步、茶山、虎门、樟木头、清溪、洪梅等镇调研我市人居环境示范市创建工作,为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人居环境示范市工作作准备。

    调研组深入禾坑、横坑、西溪、寒溪水、南社、居岐、官仓、铁场、金鳌沙等村社区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提升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规划与执行、资金投入、制度建设、社会参与和群众参与等方面的内容及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乡村社区的规划水平,提升村容村貌品质,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征求意见和建议。

    据悉,目前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深入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基本完成,村庄保洁覆盖面和垃圾处理率达到100%,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97%,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100%,标准公厕管护良好,村道和村内道路硬底化、列养率达100%,实现了“干净整洁村”全覆盖,65%村(社区)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50个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加快推进,如期完成三年行动各项硬指标硬任务,基本实现了创建全省农村人居示范市的阶段性目标。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创建全省唯一地级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市为契机,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城市品质提升结合起来,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助力我市创建人居环境示范市工作;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交流、联动配合、通力合作,着力提升我市人居环境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发挥好村两委干部作用,制定适合本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方案,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抓出成效,同时加强对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号召人大代表加强日常监督,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及时发现问题,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