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省人大常委会来莞开展数字经济立法调研
  • 2021-04-21 20:42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4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副主任委员何宁卡率省人大调研组来莞,围绕数字经济立法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陪同调研,副市长万卓培参加调研座谈会。

    上午,省人大调研组实地考察广东盘古信息科技股份公司、广东迪奥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中浦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并与企业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对数字经济促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调研组召开了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调研座谈会,万卓培代表市政府就我市数字经济促进工作的情况作了总体汇报,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政数据局等有关部门围绕调研内容作了补充汇报,各有关部门、与会的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针对《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的内容和条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调研组也一一做出了回应。

    近年来,东莞制定出台支持引导政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市人大常委会结合人大工作职能,赋能我市发展数字经济。今年3月,市人大常委会以决定的方式通过了东莞市政府《关于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包括数字经济在内的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发展新动能。

    何宁卡表示,省人大常委会近期将开展《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的初审工作。调研组将结合本次调研,认真梳理东莞各方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质量做好数字经济立法工作,为我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供支撑。

    潘新潮表示,数字经济是当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动力,东莞将以省人大调研为契机,落实好省人大调研组所提的建议,积极探索,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