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新要求新作为 人大监督“剑指” 审计整改
  • 2021-04-12 18:21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的重要方式。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准备工作,市人大财政经济委进行持续跟踪调研。

    为了解整改工作情况,4月8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召开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落实整改情况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经济委主任委员周楚良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梁绍光作表态性发言。

    座谈会上,市审计局汇报审计发现问题落实整改的总体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重点跟踪监督的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有关部门汇报了落实整改情况。

    与会人员就审计整改工作交换了意见,财政经济委委员、财经咨询专家针对审计整改工作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南城街道党委书记詹文光提出,对于公立医院的经营和管理,为了更好维护其公益性和惠民性,当地政府要加大财政资金扶持。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委员蒋红霞建议对扶持政策要做好实施指导,使政策红利发挥更大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邓春玉建议要加大预算编制前期论证,从源头上解决预算管理存在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郭长生建议市政府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机制。

    梁绍光代表市政府在会上作了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审计整改力度,详细明晰做出整改路线图,建立健全制度,进一步明确整改职责,加强审计整改约束力。

    周楚良充分肯定了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整改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

    她提出,下来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完善长效机制,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以良好的整改工作成效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能力、管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