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市人大代表视察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 2021-03-19 15:31
  •          
  • 来源: 市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境资源工委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生态环境局组成视察组,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涉及我市的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全面监督检验问题整改和治污攻坚成果。

    据介绍,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我市的33个整改事项,现已全部完成整改。其中,27个已销号,交办的348件案件已全部办结;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给东莞的37个整改事项,目前已完成30个。其中,27个已销号,281件交办案件已全部办结。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东引运河樟村断面、石碣再生资源集中处理中心、中堂北海仔河、中堂热电联产项目(一期、二期)、海心沙资源综合利用中心、虎门镇电镀印染专业基地、东引运河镇口断面等,详细了解河涌水质、大气、固体废物治理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重污染企业整治情况。

    目前,樟村断面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已从劣Ⅴ类水变成Ⅳ类,一河两岸干净整洁;石碣再生资源集中处理中心是我市废矿物油试点单位,收集规模为3400/年,已于20195月开始投运;北海仔河通过综合整治,消除黑臭,水质已达V类目标;中堂热电联产一期项目锅炉建设完成逾九成,计划20213月底投产;海心沙资源综合利用中心可以处理处置26大类危险废物,处理能力达31.61万吨/年,环保热电厂项目预计6月底全部投产;虎门镇电镀印染专业基地监管执法不到位问题已完成整改;东引运河镇口断面水质202011月达到V类水质,目前正在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工程,水质将持续向好改善。视察组认为,东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各职能部门和镇街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 大力推进环境问题整改落实,使全市生态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针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视察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齐心协力继续推进督察整改措施落地见效,不断夺取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更大战果,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境资源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