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筑巢引凤建高地 人才住房助安居——环境资源工委开展人才安居房配建管理情况调研
  • 2021-03-31 22:07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境资源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境资源工委根据常委会工作部署,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采取“实地走访+座谈”形式赴南城、企石开展人才安居房配建管理情况调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南城、万江、莞城、东城、高埗、企石、横沥、茶山、东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解决好人才安居问题,是城市引英聚才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坚持“房住不炒”导向,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于2020年出台了《东莞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东莞市安居房配建管理实施细则》,对人才安居对象和标准、安居房建设管理移交分配做了系统规定,为完善住房保障和人才安居体系,规范人才安居房配建管理,满足人才安居需求,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提供政策保障。

    各镇街积极响应,因地制宜多管齐下,推进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人才安居住房体系建设。南城等镇街正抓紧研究人才安居房源分配方案,企石镇首批房源即将移交安居房运营机构。

    调研组认为,人才安居房配建管理工作,对于提高住房资源集约利用率、改善人才安居环境、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要借鉴先进城市人才安居经验,进一步摸清人才安居需求底数,科学界定人才标准,不断完善人才安居机制体制,确保人才安居房配建和管理工作透明公正,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助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