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省人大调研组莅莞开展专题调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 2021-02-26 16:29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2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境资源委主任委员刘毅率省人大调研组莅莞,围绕我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重点了解各地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及2021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主要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耀成、副市长万卓培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省人大调研组实地调研长安镇的人民涌、茅洲河共和村国考断面、茅洲河工业文明展示馆、新民社区雨污分流改造以及长安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水污染防治、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履职等情况。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深圳、东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人大环资工委工作情况汇报。

    2020年,东莞坚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聚焦省下达的各项约束指标要求,持续加大全市治污攻坚力度,取得积极成效。其中,碧水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成效显著,如期完成2020年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1号令下达的约束目标(溶解氧除外)。

    调研组充分肯定东莞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希望东莞认真总结,继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为我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探索更多的经验做法;希望各级人大代表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助推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更好开展,确保群众民生诉求得到及时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