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全国人大调研组莅莞调研
  • 2020-12-11 17:46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2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率全国人大调研组来莞,就推动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保障进城落户农民财产权益工作、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林进雄、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智饶,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陪同调研。

    全国人大调研组深入到中堂镇潢涌村调研,听取了潢涌村“三资”(资源、资金、资产)保值增值、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农村经济发展方向等情况,同时还走入田间地头,向进城务工农民了解相关权益保障情况。调研组对潢涌村改革集体经济体制促进可持续发展做法给予肯定。

    下午,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我市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保障进城落户农民权益以及进城农民原宅基地使用权保障等有关工作情况。调研组对东莞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效表示肯定,希望东莞在推进进城农民工财产权益保障和转让方面积极探索,认真总结,为各地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潘新潮表示,全国人大调研组来莞调研,为东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赋能给力。接下来,东莞将结合调研组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加快落实,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