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聚焦民生热点 回应社会关切——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召开“停车难”问题调研座谈会
  • 2020-12-07 17:55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召开“停车难”问题调研座谈会。市交通、发改、住建、自然资源、城市管理、城建、政数、公安、交投等职能部门和交通咨询专家、市人大代表问计民生热点,共同把脉社会关切问题。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急剧加快,我市汽车保有量已突破330万,“停车难”成为制约东莞高质量发展和城市品质提升的热点、难点问题。座谈会上,各职能部门围绕停车管理机制建设、资金保障、规划编制、资源整合、开放共享、社会参与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

    近年来,我市各职能部门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在加大停车资源供给力度、优化停车项目审批流程、规范占道停车监管执法等、引导社会力量共建智慧停车方面下大力、出实招,常态化开展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问题,提升了城市形象,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是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改善人居环境,治理城市交通、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的重大惠民工程。要充分认识我市“十三五”期间交通治理取得的成就,正视“停车难”等交通问题,科学编制“十四五”期间静态交通相关规划,以规划为引领打好交通综合治理“组合拳”,推动品质交通重点攻坚,完善大交通治理机制体制,提升停车资源有效供给,培育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氛围,凝聚全社会合力,共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