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固废管理工作:推动源头减量 加强终端处理
  • 2020-12-11 17:28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210,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工委委员开展专题视察,为我市固废管理工作“把脉开方”,发挥市镇人大联动监督优势,助力我市固废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南城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沙田镇立沙岛的东莞市丰业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麻涌海心沙资源综合利用中心绿色工业服务项目,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所提的固废处理项目建设问题进行跟踪监督,实地了解我市医疗废弃物收运处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部门关于我市推进垃圾分类和固废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麻涌、中堂镇人大、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围绕提升我市固废管理工作水平进行交流。

    视察组指出,做好固废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实践,是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重要抓手。市镇政府和部门要抓实固废源头分类减量和末端处理能力增容,加强联动打好收运处理组合拳,持续优化政策制度,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固废管理,加快推动形成“政府指导、部门主导、企业支持”的三方联动机制,做强资源再生绿色产业链,努力破解固废管理短板,适时启动相关立法工作,推动固废管理规范化、法治化。

    (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