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
  • 2020-12-29 18:01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率调研组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专题调研,分别召开了财政经济类、城建环资类、教科文卫类等三类共19个市直部门参加的调研座谈会,邀请了部分财政经济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市发改部门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也围绕工业经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教育事业、卫生健康事业、养老服务业等“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的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和财经咨询专家在充分肯定“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的基础上,立足全局、着眼长远,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制约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尚未解决的瓶颈问题、短板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为人代会审查批准东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建言献策。

    此次调研搜集了来自委员、代表和专家以及部门围绕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教育工作、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国土空间规划、城乡发展与城市治理等方面提出的32条意见和建议。

    周楚良要求,财政经济工委办公室要将搜集的32条意见建议整理汇总,及时转给市政府。市政府规划编制部门要认真研究分析,结合我市实际,在《东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编制过程中充分吸纳。

    周楚良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市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于引领东莞高质量发展、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大意义。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抓好民生保障,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集思广益,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确保高质量编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