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汇聚凝共识 同谱治水曲——穗惠莞三市人大监督东江北干流污染整治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召开
  • 2020-11-23 17:51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2020年11月19日,广州、惠州、东莞三市人大常委会监督东江北干流污染整治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在广州增城召开。会议通报了三市开展东江北干流水污染防治和监督工作情况,并研究了需要协调推进的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省人大环境资源委主任委员苏一凡,广州、惠州及东莞市人大、政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和镇、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省市镇多级人大联动监督下,市政府及东江北干流沿线的石龙、中堂等镇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综合采取推进工程建设促进污染减排、推进内源治理促进活水保质、推进执法监管促进规范管理、推进跨市联动促进协同共治等举措,不断改善东江北干流水质。2020年以来,大墩断面、石龙北河断面水质均达到考核标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耀成表示,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省人大“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三市人大联席会议精神,增强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与广州、惠州市合力维护好东江北干流水生态环境。

    王衍诗对三市推进东江北干流污染治理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市要咬紧牙关再接再厉,确保东江北干流水质稳定改善;要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及时沟通问题、交换意见、协调一致,提升治污合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建立问题台账制度,跟踪监督推动问题解决;要坚定依法履职,更好地发挥人大常委会作用,以扎实的监督实效,体现人大制度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