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莞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
  • 2020-10-14 17:02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01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率队到我市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粮食生产保障、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宣传教育、餐饮浪费等相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副主任何跃沛参加调研,副市长罗晃浩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东莞国丰粮油有限公司、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东莞直属库、企业食堂、餐厅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东莞粮食在生产、收储、运输、加工、销售等环节的损失浪费情况以及公共食堂、餐饮业等粮食浪费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和省市镇三级人大代表以及职能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和通过立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出台系列扶持政策,鼓励粮食企业更新设备,保障粮食加工低损耗。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加强粮食体系建设,全方位持续减少粮食损失,截至目前,我市建成了10个现代粮食仓储物流项目,对23个危仓老库进行维修改造,对8个粮库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储粮环境。结合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等主题活动,营造爱粮节粮社会氛围。我市各学校也把勤俭节约内容有机融入中小学德育课程教学,不定期组织中小学生开展节约粮食体验活动。同时,我市对机关饭堂实行精细化管理,据初步统计,在就餐人数略有增加情况下,89月所需食材和产生的餐厨垃圾明显减少。

    另外,我市结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大力推动全市餐饮单位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要求。还制定了《旅行社落实制止餐饮浪费措施》,要求旅行社围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餐饮浪费的主题,做好旅游产品设计与服务工作,科学合理安排行程、食宿等工作,实行动态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